•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

2018-11-17 10:14:14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6日,市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进行专题协商。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包萍,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紧扣协商主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蔡光信介绍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调研有关情况。15位与会同志围绕盘活园区闲置资产、优化行政服务、简化审批手续、化解融资难用地难、诚信社会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专题协商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企活力”为题,充分体现了市政协融入大局谋作为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强担当的实际行动。

杜源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进一步传承提升、优化创新、凝聚合力,把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营造更好的“小气候”。审批要再提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的原则,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审批监管。成本要再降低,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税费、融资、中介、用地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服务要再优化,大力推广“妈妈式”的温情服务、“店小二”式的周到服务和“网购式”的便捷服务,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准入要再放宽,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坚持国企民企一视同仁、大企业中小微企业一视同仁,积极为企业投资创造更多机会。诚信要再提升,坚持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行业诚信、企业诚信一体推进,构建“激励诚信、惩戒失信”的鲜明导向。

杜源生强调,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创新性、针对性,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确定了“方向标”,标志着民营企业又迎来了一个大发展的春天。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职责、真心解难题,人民政协要找准着力点、同心助民企,民营企业要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共同推动我市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朱昌贤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献计出力,助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聚焦重点精准建言,围绕简政放权、企业融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出谋献策,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优势精准发力,发挥好政协联系面广、渠道通畅的优势,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等工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围绕企业精准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监督精准落实,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打通营商环境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和《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