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河龙贡米喜获“农交会”金奖

2018-11-17 10:17:51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5日,在湖南长沙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上,“伊盆”河龙贡米荣获本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从11月1日开始,为期5天。农交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开展品牌农产品营销推介活动,推动农业贸易合作与发展。

11月2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上,宁化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12家推荐单位之一参加现场推介。11月5日,在农交会总结大会上,宁化县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推出的“伊盆”河龙贡米荣获本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

宁化河龙贡米粒细体长、形状似梭、色泽洁白、透明有润泽、饭软而不粘、凉饭不返生、米饭有清香味、营养丰富。宋真宗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被列为贡米。2008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7年,“河龙贡米”入选“厦门金砖会晤”指定用米,2018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近年来,宁化县着力推动河龙贡米产业发展,抓产业基础,抓主体培育,今年种植河龙贡米5万亩。(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