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区白沙街道征迁工作小记

2018-11-19 09:41:01卢素平 杨开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我已经三年多没下过楼了,现在挺期待搬进电梯房。”叶祥生今年68岁,祖籍福州,是1969年下乡三明的知青,曾在省一建工作,居住在三元区工业中路34号6幢。几年前,他因病导致双腿无力,只能靠轮椅出行。因所居楼房老旧,无电梯,他只能整天“蜗居”老屋。

叶祥生的老屋位于三元区白沙加油站后侧,原为省一建大修厂、木材加工厂、水电安装分公司及省一建职工居住区,属于省一建白沙征迁地块,共涉及职工房屋20幢,住户642户。2006年征迁项目启动以来,历经四个实施单位变更,多届征迁团队不懈努力,截至今年9月,仍剩余14户未签约,叶祥生便是其中一户。

因为什么,叶祥生突然同意签约了?“征迁干部很热心,政府也在尽力解决征迁户的难题,再加上女儿女婿一直劝说,告诉我征迁的好处,我就同意了。”10月30日,阳光正好,叶祥生终于笑着签下了征迁协议书,这也意味着工业中路34号6幢的征迁工作全部收尾。

三元区白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高峰介绍,三元区共15个征迁攻坚项目,白沙街道就涉及8个,除了三钢南大门以外,剩余几个地块的征迁都涉及诸多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需要征迁干部继续花大力气,下苦决心,利用剩余时间啃下“硬骨头”。

记者了解到,三元区白沙索桥西地块也是征迁“老大难”。2010年1月27日,索桥西地块由三明市华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分两期开发建设康城水都住宅小区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项目二期征收房涉及115户,截至今年9月,剩余26户未签约。“和谐征迁”百日攻坚以来,共计完成新增签约12户。

符春芳就是这个地块的征迁户,今年62岁,家庭条件困难,一家人还挤在一套40余平方米的旧房里。“我是这栋楼第一个签约的,还带了不少邻居过去签约,为什么不签?征迁是大好事。”采访中,符春芳热情地让记者参观她居住的“小窝”,她说,政府考虑到他们夫妻年岁大、儿子残疾等实际问题,还特地给了她就近选择安置廉租房的机会,10月31日就选房,她很感激。

“符春芳为什么如此热心?归根结底,就是白沙街道有一批优秀的征迁干部,他们用真心、细心和耐心打动了她,让她体会到了征迁工作是为民工程。”张高峰说。

对于如何应对始终不愿签约的征迁户,张高峰说,因为实际情况不同,每一位征迁户的想法和要求的差别也很大,为了征迁户的切身利益,征迁干部就要始终坚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阳光拆迁”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一句话说透、一把尺子量准、一本账算清、一碗水端平”的标准,做到群众明白、干部清白,干群同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