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铁腕重拳促扫黑除恶

2018-11-20 09:41:33许琰 肖首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假冒商家以“淘宝购物退款”为理由,骗取消费者账户及银行卡信息;利用黑客技术,盗取用户支付宝账户进行转账诈骗,并利用多个账户进行洗钱操作。今年以来,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侦破55起电信诈骗案件,有力打击了此类犯罪的嚣张气焰。

“这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是利用支付宝对消费者实施诈骗活动。两起案件总共抓获了30名犯罪嫌疑人,并现场查扣了用于作案的400多张银行卡,400多个支付宝账号,300多台手机,目前两起案件分别在进一步审理中。”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肖荣儿介绍道。

近两年,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不断升级,花样迭出的诈骗手段严重侵害了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成为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行为。

今年来,沙县公安局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形成的高压态势,全面推进电信诈骗整治,坚持清窝点、打链条、防流窜,努力从源头上铲除电信网络犯罪的土壤。截至7月,全县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29起,比升190%;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129起,比降32.1%。

重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仅仅是沙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沙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纪委监委、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聚焦督导落实、宣传发动、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同时,各成员单位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依法重拳打击,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哪里有黑恶,群众最知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沙县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共张贴扫黑除恶相关通告5500余份,悬挂横幅500余条,印制宣传手册、海报6000张,开展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1万余户,并设立举报奖励资金80万元,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涉黑涉恶人员,营造全民参与的强大声势。

截至目前,全县共破获涉恶九类案件68起,其中团伙案件11起60人,抓获涉恶九类犯罪嫌疑人77人,其中逮捕30人,抓获涉黑涉恶类逃犯8人。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肖首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