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一线督战“把脉问诊”项目攻坚

2018-11-21 09:39:31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4日,梅列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深入闽申棉纱生产项目、文泰机动车配件研制加工维修仓储中心、宝顺次氧化锌提纯建设项目等项目现场,与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深入交流,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和研究指导。这是梅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百日攻坚冲刺中答好年度“试卷”的生动写照。

梅列区列入市攻坚冲刺项目共有31个,其中开工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15.3亿元;建成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将重点推进文泰机动车配件研制加工维修仓储中心、宝顺次氧化锌提纯、国实九丰葡萄酒庄文化旅游等8个项目开工,推进建祥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年产20万吨球铁管达产配套工程、三钢闽光维修及大件制作基地、热回收焦炉余热发电工程等7个项目投产。

9月以来,梅列区积极响应省市项目攻坚“动员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每周带头深入省市“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沉在一线推动项目攻坚,始终把服务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时疏通堵点痛点,保证每个项目都能按照计划安排落到实处。

同时,梅列深化“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套工作计划、一笔工作经费”的“五个一”工作机制,采取“一线攻坚”“挂图作战”等办法推进项目建设,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由挂包区处级领导和责任单位深入一线推进,以“每半月一通报”方式,晒任务、晒项目、晒进度、晒成效,提升抓项目发展实效。坚持以强化平台保障、服务保障和机制保障为重要抓手做优服务。不断推进金属深加工产业园与信息经济产业园2个市区专业园区平台开发建设,其中,金属深加工产业园交通路网、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五路大桥连接线建成通车,市区进园区仅需10分钟车程,园区可供地面积达1700余亩,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信息经济产业园已完成控规调整,土地性质变更为工业用地,园区一期用地230亩已引进融光车载模组落地,二期用地760亩已启动征迁。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