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2018-11-23 11:27:53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1日,在宁化城区南横街改造项目点上,施工人员正抓紧作业。该项目总投资656万元,设计长度423米。目前,施工便道铺筑完毕,电力管沟施工有序推进。南横街道原先占道经营严重,从发出施工令后,300余个占道经营摊位在一个星期内全部拆除,结束了长达20多年占道经营的历史。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南横街拥堵情况。

今年来,宁化县深入开展“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动力足。1-9月,经市“五比五晒”竞赛考评认定项目314个,完成投资27.1亿元,居全市第三位。新增谋划项目数居全市第四位,签约项目数居全市第四位,开工项目数居全市第二位,竣工项目数居全市第三位,增资项目数居全市第三位。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动员会上,宁化县作了项目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宁化县“抓两头,促中间,攻难点”持续推动项目工作。抓“两头”即抓前头促落地、抓后头保投产。该县前三季度在长三角、珠三角、福建沿海地区等地开展专场招商活动10场,成功签约日昌升机制砂等91个项目。县里盘活现有闲置厂房、土地,抢抓江西南康家具产业升级等机遇,主动前往开展招商对接,现已有12家企业入驻石壁家具产业园。与此同时,依托月兔空调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先后引进了包装、注塑、铜杆等7个项目,进一步做大了产业集群。在抓后头、保障投产方面,宁化县开展“项目大比拼”擂台赛,推进了9个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占任务数的75%。1-9月,石磊矿业改造提升等27个项目竣工。

这个县大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力促项目早开工。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法定审批时限的40%以内;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了不动产、房管、税务三部门联合办公,审批时限从12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了58%。1-9月,不动产登记发证平均用时为1.65天,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五。在项目用地上,创新设立项目征迁“流动指挥部”,采取“三三三”式快餐征迁工作法,共完成重点项目征迁2600余亩,同比增长22%,浦梅、兴泉两条铁路正线征迁在全市率先完成,滨江实验学校等78个项目实现开工转化。一季度获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第四名,连续两年获得省里表彰。

宁化县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巡察推动,定期协调调度,攻克项目中的难点。对项目中的难题实施台账化管理,列入纪委、监委的巡察内容,做到“每周一现场会、半月一推进会、每月一纪要”,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前三季度,共梳理73个需要攻坚难题,已解决68个。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