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员工十几秒扑灭一自燃三轮摩托车

2018-11-26 10:06:56熊樟生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石油员工十几秒扑灭一自燃三轮摩托车

东南网三明11月26日讯 (通讯员 熊樟生 林晓春 文/图)“刚才真的把我吓坏了,要不是你们及时灭火,我这辆摩托就报废了,你们太了不起了!”

11月19日下午14点30分左右,一辆三轮摩托车驶入将乐环城加油站,停在3号加油机旁准备加92号汽油。当加油员范崇娣正准备为其加油时,摩托车油箱下方突然冒出浓烟并窜出凶猛的火苗。女司机看到着火后惊慌失措,弃车而逃。

见到火情后,范崇娣迅速放下加油枪,一边大声呼喊“摩托车着火了!”,一边拿起放在加油岛上干粉灭火器灭火。闻迅而来的领班陈平英也操起一具灭火器,两人一起对准着火处一阵猛喷。

在训练有素加油员的熟练操作下,仅用了十几秒就将着火扑灭,整个灭火过程一气呵成。在进一步确认没有残留火险隐患后,大家这才放下手中的灭火器。将事故三轮摩托车推离加油站区域,清理现场,确认安全后油站迅速恢复了正常营业。

由于扑救及时,既保住了车主的摩托车,又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危及加油机安全的事故。快速灭火行为,充分体现了中石化员工临危不惧,处置迅速,方法得当的良好素养。

事后经了解,三轮摩托车着火大起因是由于油箱管道泄漏,汽油流到发烫的发动机线路上所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