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30 10:19:31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部署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环保形势保持安定稳定。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

余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快制定完善化工行业发展规划,建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余红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履行要到位,抓紧细化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行政执法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问责追责要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坚决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

黄建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对危化品行业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要做到心中有识,认识要再提高;心中有规,对规定要了如指掌;心中有数,对风险隐患要熟悉明了;心中有招,采取管用措施,杜绝事故发生。

会上,观看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片,市环保局、安监局解读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三起化工企业事故。

市政府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监局局长,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