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提前完成“厕所革命”全年目标任务

2018-12-06 10:51:22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后公厕外观漂亮,内部功能齐全,让人觉得很舒服。”12月5日,市民邓女士体验完新建的青年路公厕对其赞不绝口。

在新市路、江滨路、工业路……一座座新建或改造的公厕造型精致、功能齐全,既能解决市民方便之需,又是一道靓丽风景。在市里召开“公厕革命”推进会后,三元区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公厕革命”项目建设工作。将“厕所革命”纳入“城市双修”项目,并作为民生补短板重要工作来抓,同时提出要把“厕所革命”建设成精品工程,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融自然、协调、和谐、人性、绿色于一体。将公厕设计成一个景观化的“休息驿站”,并基于三明市的特点,将公厕的风格定位为工业风,以工字钢、红砖与木纹格栅作为设计元素,综合考虑地形与城市风貌,一个与周边环境巧妙结合的“休息处”。

为优先推进这一关系民生的事业,今年以来,三元区采取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等措施,结合区情制定《三元区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各部门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成立了三元区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做到同部署、同考核,明确三个任务清单。同时,还成立设计团队、前期工作团队、建设团队相互配合,分阶段实施工作。全力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全面提升公厕建设水平。区里从有限资金里筹集1500万元,新增公厕9座,改造公厕19座,开放单位内部公厕10座,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建设任务。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