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打好保卫战,让蓝天更蓝

2018-12-06 10:57:01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这几年,到呼吸内科看病的患者比以前少多了,这跟宁化空气质量变好是分不开的。”宁化县总医院张医生这样说。

翠红诊所的伍医生是一位老中医。他与张医生有同感:“现在,空气质量确实变好了。每天到诊所看病的人明显变少。”

今年以来,宁化县城区空气质量保持了较好水平,城区环境空气质量(AQI)为优、良天数比例为99.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33,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位列全省52个县(市、区)前8位,已连续多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8.5%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2015年7月和去年11月,宁化县分别在工贸学校综合楼和宁化七中楼顶上,建设了一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同时监测空气中PM10、PM2.5、SO2、NO2、CO、O3六种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和气压、气温、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参数。

宁化县注重强化绿色发展,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保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优良,把工艺设备落后、污染负荷严重、缺乏发展潜力、没有环境效益的项目拒之门外。全面禁止焚烧秸秆、落叶、生活垃圾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大力鼓励农民秸秆还田;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行动计划,组织实施了月兔空调有限公司燃煤锅炉煤改气升级改造项目;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落实“绿色施工”措施;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开展渣土车整治,提升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出台了《宁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强化了辖区内的工业炉窑管理。

宁化县还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1起,处罚金额达110.9万元,处罚金额较去年提高了3倍,4个配套办法处罚29起,较去年提高了5倍,在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评比中位居前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