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乡村振兴 尤溪在行动

2018-12-11 09:54: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乡村振兴,是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推进乡村振兴,尤溪一直在努力——多年来,与促进乡村发展有关的许多工作和许多实践持续展开,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物力,取得了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效:持续开展了水流域综合治理、养殖业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尤其是近年来在“我家在景区”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下,打赢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能人回引工程、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狠抓移风易俗、改善乡村基础设施、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声有色,乡村旅游、半山跨村联建、农村电商、城乡一体化医改、全产业链打造食用菌产业、保护古村落、推进河长制等典型示范可圈可点,声名在外。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征程新谋划新行动。年初以来,尤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集智聚力,全面启程。他们坚持“我家”情怀,以乡村振兴为己任,突出规划引领,统筹点面推进,加紧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们坚持在全域思维视野下,正在谋划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摸索实施城乡一体化、一二三产融合从美好口号,加快变成乡村振兴现实的诸多系统工作。他们为了让乡村不仅有乡愁更有奔头,众志成城,蓄势而发,朝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明天、朝着全面小康的“诗意栖居”愿景,迈步前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尤溪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和县委办组织力量,积极行动,投入到乡村振兴调研资政工作。在县委有关领导倾情指导和悉心帮助下,在县委办全程支持下,他们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共建共联,组团调研,通过走访农户、组织座谈、蹲点挂职、跟踪分析、取样调查、互学互促、研讨提升,开展了7个课题调研,取得阶段性进展。现将这些课题的初步调研稿和资政件节选刊发。 (乡村振兴调研组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