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12-12 10:46:4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1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对我市开展土地例行督查督导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措施;传达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三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市直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市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河湖长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针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促进各项工作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上部署,严格时间节点,把好政策尺度,依法依规处置,不折不扣做好“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生猪养殖、屠宰、运输、餐厨废弃物处理、市场供应保障等各环节监管,牢牢守住我市不发生非洲猪瘟这一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真盘点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总结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政策供给和政策创新,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责任清单,从自我做起,严格执法执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总结提升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继续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坚决抓好督查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我市水流域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工作,巩固提升我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粮食安全监管水平,推动我市粮食安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民间投资各项政策,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各种难题,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针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对我市督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引以为戒,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