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曹坊举办别样客家农事诗歌节

2018-12-13 12:20:00张凌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9日,宁化县曹坊镇举办2018客家农事诗歌节暨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各地诗歌爱好者、诗人、作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聚集于此,共同体验文化节的精彩。

赏民俗风情,颂少年传承。“板凳龙”又称“角子灯”,是曹坊镇的传统民俗之一。上午9时许,曹氏家庙前锣鼓喧天,曹坊中心学校板凳龙兴趣班的40余名小学生舞动长长的板凳龙,朝街道蜿蜒而去,一路游走表演,吸引大量游客、村民驻足观赏。“扫黑除恶、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森林防火”等主题踩街紧接其后。在另一边的曹氏宗祠内,由学生、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2018年大吉大利》《二小放牛郎》等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品曹坊美食,扬红色文化。沿街两侧摆满了古韵糍粑、曹坊芋包、将军芋子汤、客家驼子等美食以及无花果、辣椒、山药、山茶油等当地农特产品,游客可一边品尝客家小吃,一边惬意地领略农家味。

展伊公书法,诵蓝调诗词。“这里,就是春天;用手刨开细土,将青瓜籽,辣椒秧种下去;再轻轻地盖上……”曹氏宗祠内传来2018宁化客家农事诗赛一等奖获得者胖荣深情朗读诗句的声音。另一边曹氏家庙内,伊秉绶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村民、游客纷纷前往观赏并请求馈赠墨宝。当日下午,还召开了座谈会并举行“默庵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建设项目”筹备启动仪式,计划投资1.2亿元,依托伊秉授文化园,改造旅游名宿、建设默庵书院和客家中小学研学基地营等。

曹坊镇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不断挖掘当地各类资源,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全面促进曹坊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通过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不断增进各方友谊,筑牢合作共赢的基础,热切期待社会各界人士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携手共创曹坊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张凌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