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2018-12-24 09:37:36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宁年会”上,将乐县等45个市县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是我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市县。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评选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个方面,分别设置38项(示范县)和35项(示范市)建设指标进行衡量。国家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评选工作,作为衡量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成效和依据。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生态环境部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资金扶持。

近年来,将乐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底线,积极构建协调发展的生态效益型经济、永续利用的资源保障、自然和谐的城镇人居环境、良性循环的农村生态环境、稳定可靠的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加大林草植被、小流域等生态保护力度,着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跨越式发展。2014年获得“省级生态县”称号,2016年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率先在全省实现乡镇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80.27%,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处于优良水平。2018年,辖区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空气质量达标率99.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04;境内主要河流水质指标常年保持Ⅱ类以上。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