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2-26 10:19:20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2018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12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8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对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等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始终放在首位并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注重选拔那些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干部,注重选拔那些有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强,政治自律强的干部,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过得硬、靠得住。要强化公正用人,坚守公道正派,坚持事业为上,拓宽选人视野,真正把好干部发现出来、推荐上来。要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在选人用人上体现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政法综治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需求,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全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平安三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综治责任,打造过硬队伍,确保政法综治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关键,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