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副省长郑建闽赴明溪开展挂钩帮扶工作

2019-01-05 11:07:48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4日,副省长郑建闽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明溪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张文珍副市长陪同。

郑建闽一行察看了县侨乡体育公园和高科技新材料企业等项目,深入明溪县沙溪乡实地察看光伏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了解项目进展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慰问了沙溪乡贫困户,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郑建闽充分肯定了明溪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探索创新的扶贫模式和机制,形成了符合明溪实际和具有明溪特色的脱贫攻坚经验,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郑建闽提出,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切实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脱贫质量,不断夯实脱贫基础,做大做强脱贫产业,持续提高贫困户、贫困村稳定脱贫能力和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好挂钩帮扶工作,用足用好省、市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协同推进“输血”和“造血”,充分发挥侨乡优势,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全面提高扶贫干部队伍思想意识能力水平,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推进稳定脱贫。

郑建闽强调,春节即至,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加强市场监管,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