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2019-01-05 11:23:46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行好各项职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内涵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的历史使命,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开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确保新时代改革开放沿着正确方向再出发”的要求,围绕目标任务,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着力推进地方立法、提供法治保障,增强监督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共识,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当前,确保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