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07 09:31: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2019年刚刚开年的喜庆时刻,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全市各地、各个党派、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四面八方汇聚三明,同心同德,集思广益,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人民政协为人民。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汇聚同心之力,真情履职为民,突出议大事、聚人心、当参谋,主动站位一线,帮助抓项目、办实事、谋发展,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有为、社会关注的工作格局,始终做到团结各方政治协商,紧贴民生民主监督,立足民情参政议政,反映民意推进协商,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充分展现了委员奋发有为的风采和政协为民担当的良好形象。

人民政协参政有舞台、建言有深度、协商有渠道。新时代,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要有新作为、新担当。2019年,恰逢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更要主动适应政协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用心手相牵画大同心圆的温暖真情凝聚人心,用改革开放建设新三明的伟大事业鼓舞斗志,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更要志相同、心相通、情相融,勇于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甘于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敢于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过去一年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只有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政协事业才能沿着正确道路阔步前进。新的一年,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持续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拓宽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空间,政协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要旗帜鲜明地维护核心,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服务发展、献计出力,持续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各项建设顺利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更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三明从来都是一座兼收并蓄的城市。人民政协事业,也早已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积极服务、参与和推动三明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当前,尤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大会的各项议程,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专题协商等多种形式,着眼发展、抓住关键,精选议题、精准协商,多建聪明睿智之言,多谋改革发展之策,多献协商议政成果,多出参政议政经验,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凝聚共识、促进团结中的优势和作用,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