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项目建设全面发力提速冲刺

2019-01-07 09:33:38范日樑 黄新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宁化县湖村镇黄山寮林业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内,30余名工人有的在除草,有的在给苗木施肥,现场一片火热。这是县农业与扶贫开发项目组冲刺“五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的缩影。

县农业与扶贫开发项目组严把品牌关、质量关、融合关,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在农、林、水等方面全面发力。去年,列入县级重点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1至12月完成县级重点项目投资14.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3.33%。

位于城郊乡瓦庄村的“莆田鳗鱼现代工厂化养殖项目”正加班加点抓紧施工,该项目占地150亩,建设鳗鱼工厂化养殖池、循环水养殖系统及净化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厂房、管理房、办公楼及生活等附属设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896万元,预计春节前竣工,建成后可年产成鳗鱼500吨。

林业、农业项目扎实推进,城区第二水厂建设也不断发力。在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忙着打桩。该项目总投资7990万元,新建日供水3万吨水厂及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预算审核、用电施工、场地土方平整等。

据了解,自宁化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行动以来,县农业与扶贫开发项目组不断优化推进机制,在项目推进中建立包干联络、问题专报、会议协调、函告催办、联合督查等工作机制,对每个项目每月至少一次深入项目现场,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理清建设内容、找准项目推进难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大力优化项目服务,把农业科技、金融支持、政务协理、环境服务等工作,作为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横纵向协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范日樑 黄新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