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019-01-07 09:36:25骆志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6日,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热情,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凝聚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本报记者 俞杰 摄)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您手上拿着的是什么提案?”

“您去年的提案有得到反馈吗?”

“今年大会您有什么话题要与大家探讨?”

……

细雨似歌冬意浓,委员报到脚步急。2019年1月6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来到三明宾馆报到现场,大家相互见面就直奔主题,问的、关心的都是民生与发展,履职与尽责。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委员。雷贤伟:

我关心住宅小区管理

雷贤伟是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他是畲族人,还是三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三明市闽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带来了《关于加强业委会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在市区实行物业管理全覆盖的建议》两份提案,与我的日常工作有关,调研和撰写起来更有感觉。”雷贤伟说。

雷贤伟表示,必须拓展城市管理路径,创新管理方法,实行城市物业管理全覆盖,通过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发挥物业管理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特性,增强城市管理实效。

“围绕着城市管理的总体目标,在物业管理增效与服务拓展两个维度上展开,让物业管理为它插上起飞的翅膀,使城市管理的手段不断创新,质量不断提升,成效不断增强,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我将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交流。”雷贤伟说。兰明英:

聚精会神开好大会

巧合的是,记者采访的兰明英也是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她是三明市蓝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穿着大红衣服,化着淡妆的兰明英说:“这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也是三明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我要聚精会神开好大会,我已经把手上的工作全部安排好了。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

兰明英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三明市的机动车拥有量迅速增多,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而一个城市的交通井然有序更加体现管理者的智慧。当前,道路交通的设置存在不合理现象,希望交通管理部门引起重视并妥善解决,让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便利,道路更畅通,更加绿色环保出行。

“三明是文明城,在这方面应该更有作为。随着南龙铁路的开通,三明将成为各地游客的打卡地,我们要以有序交通,迎接八方来客。”兰明英说。

聂书宁:利用绿水青山做大养蜂事业

从事追花夺蜜16年的蜂农聂书宁,胸前是显眼的政协徽章,显得朝气蓬勃。

身为永安市蜂业协会理事长兼永安市埔岭青年养蜂合作社理事长,聂书宁更关心如何利用绿水青山做大养蜂事业。

在2017年政协大会上,聂书宁曾经呼吁:“当前农业人才短缺,要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回乡创业发展。”他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2017年以来,聂书宁积极参与扶贫项目,累计帮扶当地30名残疾人、65名贫困户养蜂增收。

今年,他带着《关于在全市大力发展蜜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建议》。

他说,养蜂项目非常适合残疾人、贫困户在家创业增收。蜜蜂产业的经济、社会、生态价值高,加上我市是全国的绿都,自古就有养蜂的传统,对蜜蜂产业的发展非常有利。

谈新时代新三明,说过去话未来,委员们豪情满怀。

肩负庄严使命的市政协委员,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协商议政,建言资政,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化改革开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