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0 09:50:32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王刚、祝荣亮、肖明光、林斌、李轩源、张知通、蒋先东、邓玉飞、杨永生、池芝发、李腾、陈兴万、廖丽青、陈红梅、胡启灿、聂清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源生、徐铮、詹积富、朱昌贤、黄建平、陈炎标、纪熙全、徐林森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340人,实到代表3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知通主持会议。

受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向大会作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徐铮说,过去一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年度各项任务。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新思想引领,强化担当,忠诚履职,保证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围绕中心,紧扣事关全局的关键性工作,把助推“三大攻坚战”作为学习践行新思想、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立法为民,突出地方特色,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坚持突出重点,持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有效服务,努力为代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致力保障代表履职;坚持从严从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徐铮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紧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不断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工作定位,依法履行各项职权,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队伍,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在会上作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说,去年,市中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省法院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服务大局、忠实履职、全力攻坚、改革创新、从严治院、接受监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判执行、司法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姚丽青说,2019年,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瑜在会上作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她说,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高检院的总体要求,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检察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09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新监督理念,强化检察监督,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关于设立市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列席会议的有: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在明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三明军分区领导;在市区的原任副厅(师)级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市委、市政府部门(单位)和中央、省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