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消防大队对辖区污水处理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培训

2019-01-11 16:16:12严玉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消防培训

东南网三明1月11日讯(通讯员 严玉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污水处理厂职工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建设,确保厂区安全运行。1月9日下午,三明尤溪消防大队受邀对辖区中闽污水处理厂6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培训。

开展消防培训

授课中,大队宣讲人员以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配合火灾事故现场课件视频、图片,讲解现实生活中火灾的各种类型,造成火灾事故的各种自然、人为因素,以及火灾所导致的严重后果。深刻剖析了这些火灾案例,总结火灾发生的经验教训。对消防法律法规和如何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如何针对单位情况制定灭火预案、防火巡查、灭火演练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突出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预防、报警、人员疏散和火灾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对日常开展消防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火场逃生人群的心理和行为分析,详细介绍了几种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切实让每位参训人员了解火场知识,懂得逃生自救。课后,在开阔地现场传授了灭火器操作技巧和应用,在演练过程中,职工手持灭火器,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步骤,依次对模拟火点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使企业职工增长了消防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了防范安全隐患意识,达到了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都安全的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