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孟宗笋业入选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

2019-01-13 11:23:53肖开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1日,记者从建宁县林业局获悉,孟宗笋业有限公司入选2018年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在此次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评选中,我省共有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建宁孟宗笋业以优良的笋干深加工技术和高品质、高膳食纤维的产品特点获得各级好评。

建宁孟宗笋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一家集基地培育、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从事笋干深加工的省级龙头企业。公司现有2条笋干深加工生产线,年生产能力6000吨,拥有5万亩天然笋竹基地,其中1227亩通过有机认证。

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孟宗”牌笋干系列产品,从第一代金丝笋、凤尾笋、冬笋片、闽笋丝等笋干制品,到第二代“复水笋干软包装罐头”,再到如今的第三代“有机压榨笋、鲜榨笋系列产品”,改变了传统笋干质量参差不齐、食用不方便的历史,产品畅销江、浙、沪等十余个大中城市,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如今,“孟宗”商标获20个国家注册,产品畅销13个国家。

近年来,该县为加快推进林业标准化工作,通过增加林业标准化工作投入,加强质量技术监督的协调管理,加大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力度,将标准化体系建设贯穿于林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断推进林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林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肖开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