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5 10:14:0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献计出力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三明日报福州专电 1月14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三明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伦,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明蓉,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荣亮,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健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和措施振奋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袁启彤代表说,完全赞成唐登杰省长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很精彩、很亮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很准确,很有福建特点,听了使人精神振奋、很受鼓舞。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目标切合实际,只要我们认真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取得更大成绩。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我们要以更深的感情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三明这几年变化很大,贡献也很大,值得高兴。三明的基层有许多人才和特色产品,要好好挖掘,加强宣传推动,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更多特色产品得到推广和发展。

陈伦代表说,完全赞同唐登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一个站位很高、目标明确、措施实在的好报告,是一个充满自信、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在国际发展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福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经济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民间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这3个数据,说明百姓得到实惠,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要求,准确把握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也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拼搏的结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七个新”,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希望三明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杜源生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政策干货多,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对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的准确把握,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体现了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是一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我们要进一步把对习总书记的深厚感情上升为坚决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着力补齐短板,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区、产业转型集聚地、深化改革排头兵、区域协同桥头堡、宜居宜业生态城,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三明新贡献。

余红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符合福建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份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有三点印象深刻:一是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省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二是工作成效实,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思路举措新,新的一年有新目标、新项目、新措施。2018年,三明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战略部署,在抓政策引领、抓项目支撑、抓“金娃娃”培育等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建议加大对山区人才培养引进支持力度,适当增加山区教师和医生委托定向培养人数,在鼓励各地开展柔性引才中对山区实行差别化政策;支持指导三明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在探索创建绿色银行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李明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新颖,特别是专门部署持续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体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心。建议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培育新型产业、新型消费业态,推动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发展。

许清华代表说,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出台具体政策,帮扶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科技攻关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国字号研发机构的独特优势,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选派高校教授到企业担任技术顾问,给予技术支持。

刘健代表说,要着力解决农民在城乡教育、发展机会、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部分失地农民能在城市安居乐业,农村能通过现代农业集团化经营实现乡村振兴;要提升乡村的吸引力,鼓励优秀青年回乡创业,鼓励各类人才向乡村聚拢。

汪志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增强信心、振奋人心的报告。建议省政府持续深化金改、林改,强化金融扶贫,实施综合治水。

雷旺金代表说,要加大资金投入,及时更新和维护水库灌溉设施;要加强农药化肥监管,强化生产、销售等环节管理;要给予政策倾斜,保障村干部待遇。

范晓燕代表说,要扶持废弃矿山地实施绿色产业、设施农业等项目,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