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开展“八个一”城管专项治理行动

2019-01-15 10:37:34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改善市容秩序 着力优化环境卫生

三明市开展“八个一”城管专项治理行动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状况,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1月15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八个一”城市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开展“八个一”城市管理专项治理行动,是根据《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制定。具体行动分别是开展主次干道冲洗,净化一批道路脏乱问题;开展占道经营治理,清理一批乱占道问题;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解决一批卫生死角问题;开展“两违”整治,清理一批违法建设问题;开展“门前三包”督查,解决一批责任制不到位问题;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清除一批广告乱象问题;开展市政园林环卫设施整治,完善一批基础设施;开展不文明行为治理,出动一批宣传车,普及《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根据《关于开展“八个一”城市管理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的要求,本次行动中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按照分解的专项治理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项治理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措施抓好整改,并强化日常管理,防止回潮。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违章行为的监督检查,对违章现象要依法管理、严管重罚。区城管大队要加强日常巡查,保持市容市貌规范、有序,要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环卫部门要加强清扫清运保洁力度,确保市区道路环境卫生整洁,无垃圾堆积;各社区居委会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由市城管局负责牵头组建督查小组,对整治工作情况组织检查监督,对脏乱差严重、不整治、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限期督促整改,并实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到位,问题有效解决。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