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9-01-16 10:19:55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踏上新征程 践行新使命

三明市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三明日报福州专电 昨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朱昌贤、张知通、曾明生、陈欣等委员参加讨论。

委员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也详尽部署了今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新征程新使命,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发展新机遇,因时而进、顺势而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提升自我、奉献才智,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福建而共同奋斗。

增强履职能力,服务发展大局。去年,省政协共收到提案810件,经审查立案769件,97个承办单位共承办提案1874件次,并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就我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不少提案转化成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基层声音成为发展“智囊”,委员们信心倍增。他们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素质,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争取每年提交1~2件高质量提案,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本领。同时,也希望省直有关部门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它纳入机关整体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协同发展、共同发展。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是去年省上的一项重点工作,在这次省政府工作报告里也多次被提起。如何加快两个协同发展区更好更快发展,委员们热烈讨论。

“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关联产业配套协作”“要发展飞地经济,提升山海协作水平”“要推进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共享,加强人员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站在全省发展的高度,委员们认为,各个地市要有大局意识,着力突出项目带动,不断创新协作机制,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区建设一体化进程。

发展高素质,生态高颜值。委员们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永不过时。站在新的起点,在爱绿护绿上要更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要有新作为。“建议适当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让不砍树也能致富,进一步激发广大林农保护森林资源的积极性”“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对黑臭水体、空气污染等加大整治的同时,对区域内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旅游加快发展,让良好的生态成为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怀揣发展,情系民生,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脚步不停歇。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听民声、务实献策,会场内外,都是尽心履职的“好声音”。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