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浦梅铁路清流段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2019-01-17 10:51:41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随着一声巨响,由中铁五局二公司承建的浦梅铁路清流段首条隧道——横桶坡隧道顺利贯通,这对于加快全线隧道施工进度具有里程碑意义。

横桶坡隧道位于清流县龙津镇严坊村内,全长632米,是项目部唯一一个单双线复合型隧道,隧道地层岩性以砂质板岩为主,围岩变化频繁,施工难度大。自隧道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负责单位攻坚克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施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强化施工过程管控,加强对工人的技术交底,经过全体人员艰苦鏖战,最终提前一个月实现隧道贯通目标。

据介绍,浦梅铁路清流段,境内线路总长48.16公里,总投资32.4亿元,包括隧道11座,约21公里;桥梁25座,7.71公里;涵洞108座,2.54公里;区间路基32段,13.2公里;车站4座。其中,中铁五局浦梅铁路PM-4标段总投资11.3亿多元,目前,已累计完成项目建设投资7.5亿余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6.5%。眼下,除了横桶坡隧道顺利贯通外,整个标段其他施工点的施工也正按计划高质量推进。(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