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加油员拾金不昧婉拒失主酬谢

2019-01-17 16:22:53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7日讯(通讯员 林晓春)“非常感谢你们,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一定要收下!”“你的心意我们领了,但这钱我不能收。”“一定要收下,如果不是你们捡到并联系我,我的钱包就找不回来了。”

1月3日中午,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明溪宝富站刘美蓉站长到加水处更换水管后,正要往回走,突然发现储物间外有一个黑色钱包,她赶忙捡起钱包到加油现场询问,但却没能找到失主。

想到顾客丢失了钱包一定非常着急,为了尽快找到这名顾客的联系方式,刘美蓉和领班林华在视频监控下打开了钱包。发现钱包里面装有一张身份证、2315元现金、一张过磅单。于是,刘美蓉在第一时间拨打“110”,告知情况并通报了失主身份,经过民警调取居民身份信息后,联系上了失主。

半个小时后,失主来到了加油站,经过仔细地核对身份后,刘美蓉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在清点完钱包里的现金、身份证等物品后,从钱包中抽出100元作为酬谢硬要塞给刘美蓉,被她微笑着婉言拒绝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