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省人大代表积极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

2019-01-19 14:16:1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积极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截至1月17日,代表们向大会提交了69件意见建议。

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夕和会议期间,我市省人大代表围绕全省特别是三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认真撰写建议,踊跃参与国是。

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代表们尤为关注。南龙铁路开通后,为我市加快融入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带来了新机遇。代表们建议,要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生态保护等方面,广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协作领域,着力提升山海协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针对山区留人难问题,代表们建议省上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医疗、教育等专业人才委培力度,培养更多本土化人才,不断提升山区医疗、教育水平。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代表们建议,要加快修复老旧农田水利设施、加强农药化肥监管、充分利用废弃矿山发展设施农业,打造生态农业、特色农业,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实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的目标。

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提交的建议还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补齐民生短板、创新资产处置方式、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待遇等。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