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招商成果丰硕 签约项目总投资189.84亿元

2019-01-20 12:14:17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县招商成果丰硕

举办122场招商活动 签约项目总投资189.84亿元

2018年,沙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成就。全县共完成项目策划218个,举办招商活动122场,签约项目163个,投资额189.84亿元。

强策划,挖掘特色资源谋划项目。组建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小吃食品、硅产业4个重点突破产业招商组,重点突破主导产业项目招商和产业项目建设服务,壮大产业集群。同时,围绕延伸龙头企业配套产业项目,谋划一批对全县经济具有支撑作用、在市场具有竞争力的重大项目。

因地制宜,打造招商新模式。深化“借力招商”,及时从“广撒网”向“精盯引”转变,有针对性地重点盯牢一些项目,做好上下对接、协调;推进“以商招商”,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企业、商会的力量,主动对接投资机构,拓宽招商渠道;突出“乡贤招商”,积极对接沙县籍在外优秀乡贤,把广大乡贤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强调点对点、小分队招商,分赴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深圳、厦门、福州、莆田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形成招商合力,精准招商。

优环境,打造营商“绿色通道”。去年来,沙县全面实行“妈妈式服务”,为企业配套建立了项目审批联动机制,将原180天的审批办理时限压缩至三分之一;建立问题征集和协调解决长效机制、“沙县服务实体经济”微信群,每月召开“一月一议”面对面服务实体经济协调会,让企业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使“开门式”服务成为现实。

去年,沙县以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和“项目攻坚竞赛年”活动为抓手,共促成78个项目落地,投资额69.65亿元;当年签约转落地项目46个,投资额39.15亿元。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