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23 09:35:42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2018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和措施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市委副书记余红胜、黄建平,市委常委王刚、黄建波、陈炎标、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12个县(市、区)委、三明学院党委、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以及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述职。杜源生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

述职结束后,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深入点评,并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在总结讲话中,杜源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适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建设新三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得更牢。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大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得更强。要夯实支部建设这个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达标创星”活动,推进党组织有效覆盖,抓好党组织书记全员轮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把握发挥作用这个关键,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工作保障这个重点,建立健全县、乡党委定期排查并及时解决基层党建问题工作机制,推进人财物向基层倾斜。

三要切实把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过硬。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完善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让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注重在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澄清保护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干部放心做事、放手做事、放胆做事。

四要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得更紧。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