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为新三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优美生态环境

2019-01-23 09:37:2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余红胜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副市长林俊德分别通报了去年综治工作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市领导刘万年、陈育煌、蒋先东、包萍,市法院领导姚丽青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这两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和生态环境安全,坚守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的红线。

杜源生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奋发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压实责任有担当。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重大的历史责任,始终将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早启动、早落实。要做实工作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平安建设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的要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生态环保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建设新三明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要夯实基础强保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规范政法机构设置,稳妥推进环保管理体制改革,配强配齐干部队伍,落实必要工作经费,为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领导干部任期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等规定,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