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重点项目建设有了“全程代办员”

2019-01-24 10:17:05曾 程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 程 陈晓星

编者按

又是一年迎春来。新时代,新征程,新希望。在新春佳节将来之际,本报再次启动“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组织记者、通讯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写出、拍出春节期间普通人的欢喜与期盼、坚守与奉献,真真切切反映我市各地已然发生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1月22日一大早,建宁县干部谢建平就开始忙碌起来,今天上午他要跑好几个部门。“上月,明一国际企业的不动产登记证办下来,现在,我得抓紧时间帮助协调他们办好其它有关证件。”谢建平介绍说。

眼下,谢建平有多重身份:既是效能办副主任,又是明一国际企业的“全程代办员”。平日里,他在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和明一国际等地方来回跑,为企业提供专帮服务,目的还是为了加快推进企业的全线投产。

“现在有了政府提供的‘全程代办员’,我们只管提供材料,其它的事情不用我们操心了。”明一国际项目部办公室主任何海龙说。

据了解,明一国际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7.2亿元,主要建设加工园区、“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万亩生态牧场。其中占地417亩的园区总投资7.2亿元,建设高标准厂房18.2万平方米,新上全自动干、湿法奶粉生产线6条。

企业少走路,干部多跑腿。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帮扶专班”,缩短企业办事时间,争取一次办成,是该县加快“五个一批”项目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为扎实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该县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县处级责任领导、一个推进部门”的挂包推动机制,由挂包领导和责任部门负责帮助项目业主落实项目前期手续,并具体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建立“两个台账”管理机制,即项目任务台账、问题清单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线路图,推动攻坚冲刺落细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项目审批、用地等方面,推行特事特办、容缺预审、联办联审,提供节假日预约、下班延时、主动上门等全程“保姆式”服务,努力让业主“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切实有效加速项目落地实施。

与此同时,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督查,特别是开展100天冲刺行动以来,县党政主要领导严格落实“一周一现场办公督查”要求,从“挂图作战”到现场办公,建立“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一季一通报”项目推进机制,有效助推“五个一批”项目高质量发展。

截至上月,该县新增列入省级“五个一批”项目系统库中项目228个,总投资218.65亿元。其中41个百日攻坚冲刺项目已全部完成转化,转化率达100%;10个市“重中之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9.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1.31%,超序时进度1.31个百分点;1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25 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4%,超序时进度9.4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