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5 09:45:5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1月2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紧密结合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全市党员立标杆、作示范。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红胜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列席会议。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组成的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部分退休厅级老同志、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和市直单位领导的意见。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常委同志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话。同时,常委同志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市委常委班子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杜源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随后,杜源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省委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深入点评,提出了具体意见。

杜源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集中梳理,找准找全了问题,奠定了整改基础。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杜源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于伟国书记在长汀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规定》《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政治上要绝对忠诚、维护核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一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三明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整改上要敢于斗争、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作风,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做到真抓真改、立抓立改、实抓实抓,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一个不落。作风上要发扬民主、当好表率。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带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廉洁上要严格要求、守住底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接受监督,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着力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