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广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好戏连台”

2019-01-28 11:19:36吴联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1月20日,在大田县广平镇盛田机械配件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该项目总投资6050万元,利用树脂自硬砂、自动冷芯盒射芯机制作模型,采用低压铸造工艺,年可生产机械用铸铁件1.5万吨,预计6月份可正式投产。

像盛田机械一样,总投资7500万元的广平五龙山生态休闲旅游开发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百香诗院、五龙壁、孝亭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月24日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下一步,景区将投资5000万元进行娱乐设施、露营基地等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五龙山生态景区将焕然一新,以更加完善的设施和更美丽的旅游环境喜迎天下宾客。

盛田机械配件和五龙山生态景区项目的落地建设,是广平镇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年、招商突破年”活动,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查找自身不足,探索改进工作方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培育招商引资新增长点,全力上项目、搞服务、强工业、增税收,在项目建设上铆足干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好戏连台”,有效推进了镇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针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企业投资扩张欲望不强等诸多不利因素,广平镇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围绕京津冀、广东、福建等片区,组建招商团队,选调懂政策、业务熟、能力强的人员,大力推进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老乡招商,实施精准招商,在全镇上下营造想“招引”、真“招引”的浓厚氛围;引导各部门立足各自职能,聚焦主业,通力合作,信息共享,主动出击,鼓励瞄准重点地区的大企业、好项目,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真正引进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品牌效应好、有利于产业集群发展的大项目和好项目。2018年,该镇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4个,引资额达18.52亿元。

招商引资,“招”是手段,“落”是关键。该镇突出服务,创优环境,强化项目保障,主动找准困难和问题,把原因和症结分析透彻,并“对症下药”,从信息对接、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到项目落地,由专门班子盯靠,实施一站式服务,让工作人员多用心、多跑位,投资商少费心、少跑腿,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以最快速度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同时,充分利用重点项目线上微信群,对项目状态进行实时跟踪管理,促进项目接续滚动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广平镇素有大田“北大门”之称,北临沙县,西南靠永安,东北与尤溪接壤,距三明市区仅45公里,交通便捷。该镇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环境激发“磁石效应”,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成为镇域经济建设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2018年,该镇共完成“五比五晒”项目10个,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库项目5个;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4.8亿元,同比增长16.7%;新办个体工商户118户,新增注册资金1925.8万元;新办非公企业33家(其中专业合作社8家),新增注册资金183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