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三元区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2019-01-29 10:18:30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赴三元区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并召开集体约谈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三元区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市委检查组通报了三元区委主体责任落实的问题清单。

杜源生指出,三元区委能主动担责、强化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抓紧整改落实,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源生强调,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上,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深入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找准找实产生问题的根源所在,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形成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效。要突出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惩治腐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等专项治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突出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责任落实到基层,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问责延伸到基层,确保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