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央视《中国村庄》走进宁化延祥古村

2019-02-16 10:53:35甯元乖 张凌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8日,一场欢乐喜庆的花灯会在宁化县泉上镇延祥村拉开序幕。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们聚集于此,好不热闹。中央电视台《中国村庄》摄制组来到延祥村进行拍摄。

央视《中国村庄》以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农时及春节、清明、端午、重阳等重要节庆为分集的时间线索,通过典型的村庄及人物展示真实的农村农民农业状况,探寻中国农耕文明传统以及其中值得传承的精华,探讨传统文化与当今社会的关联及保护传承与发展进步的关系。

经过前期调研,央视选定了宁化县延祥村作为拍摄村落之一(全国目前仅选6个村庄,延祥也是福建省唯一被选定的村庄),计划在一年时间内,跟踪拍摄延祥村村民,以纪实的方式纪录他们在寻求发展、努力脱贫过程中的喜怒哀乐,展现他们的农业生产、民俗文化、真实生活,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及乡土村落特色。

摄制组还在宁化其他乡村拍摄与传统农耕文化相关的外景和内容。影片将在新闻频道和CCTV新开的4K频道播出。

(甯元乖 张凌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