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县安仁乡田间地头处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2019-02-26 09:39:44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人勤春来早,在将乐县安仁乡田间地头处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2月22日,在半岭村前山山垄田,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在施工现场的将乐县金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辉说:“这里将是公司第一期500亩的赣南脐橙基地,今天刚开工。”

徐良辉说的项目,就是2月21日,公司与安仁乡半岭村签订的1000亩赣南脐橙项目。签约第二天,公司就开工了。实际上,去年10月,安仁乡与公司进行项目洽谈,12月就开始土地流转,进行适度规模种植赣南脐橙。半岭村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较多,在家大都是留守儿童和老人。徐良辉说,除了公司付地租外,短工全部用村里的村民,高峰期时,用工人数达到50多人。3月,公司就要开始种植赣南脐橙,3年后就可挂果。今年50岁的陈桥莲去年10月与乡里的28名妇女到江西省南丰县采摘柑橘,工钱一天130元。她高兴地说,“到时,我们也可以在自己家门口采摘赚工钱了”。此外,公司还将与村里合作建设村财增收基地,实现村财、村民“双增收”。

在余坑村前的田地里,72岁的朱大忠和郑成举与村里的13名村民,在福建将乐巨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技术员指导下下底肥。“没想到,这个种百香果的项目在我们村,我这年龄,在家也可挣工钱了。”朱大忠高兴地说。

从事水果销售的公司董事长陈祖华望着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指着眼前一大片地说,我们公司将在这里种植500亩百香果、红美人柑橘。安仁乡乡长邓华灿说,去年10月,公司就开始土地流转350亩,11月进行土地平整。目前,公司已平整土地200多亩。大棚育苗4.1万株。5月1日前将全部移栽到田地,7月底,开始采摘百香果。陈祖华告诉我们,公司先种植给村民看,然后带动农户种植,为农户提供苗木、技术指导,负责收购销售。

而刚签约落地在安仁乡上际村的1000亩高山生态茶项目也在如火如荼进行,项目将通过集中流转土地、村财增收基地、带动就业等方式实现村财、农民“两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