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志愿者享志愿服务

2019-03-06 10:35:40苏春凤 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苏春凤 洪新瑜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尤溪县万绿城尤溪宾馆里,15位盲人朋友收到了大米、食用油、牛奶、被子等慰问品。这些盲人中有6位是尤溪县盲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

“以前这种节日都是我们出去做志愿服务,帮助别人。今年自己也‘享受’到了‘志愿服务’,心里觉得非常温暖,非常幸福。”尤溪县盲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周秋蓉高兴地说。

尤溪县盲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秉持“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不定期在县域内巡回无偿为市民推拿、宣传中医理疗知识。今年来已开展了两次下乡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队以前下乡经常是自己坐班车来回,非常不方便,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说过苦。”万绿城尤溪宾馆总经理包晓琴说,“我们也是被服务队乐观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以后他们的下乡用车全部由我们来负责。”

平时,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阿良理疗馆”上班。尤溪宾馆2017年重新装修时,在二楼留出100多平方米的位置,以优惠价格帮助“阿良理疗馆”扩大升级,并向入住的客户推荐,增加理疗馆的客源,同时把理疗馆当做是宾馆内的一个部门来管理,一些年会等活动也组织他们一起参与,让他们融入到尤溪宾馆这个大家庭中。外界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尤溪宾馆正在向四星级的方向努力,引进理疗馆不是明智之举,但是包晓琴却坚持,宾馆档次是由内而外的,理疗馆的每个志愿者都是值得尊敬的。

“阿良理疗馆”也不负期待,在卫生、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跟上酒店发展的步伐。现在,理疗馆已小有名气,生意十分红火,客人都需要提前预约,“阿良理疗馆”成为尤溪宾馆的一张名片。

“很感谢尤溪宾馆对我们的帮助,这么大这么中心的地方,每个月就收我们3000元租金,正常要7000多元。现在还为我们服务队提供车辆等后勤保障。”尤溪县盲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阿良理疗馆”的老板陈赐良激动地说,此次捐赠也是尤溪宾馆牵头对接的厦门企业,让他们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这也是对他们志愿服务的一种肯定,感觉更有干劲了。

“我们看不见平时很少出门,借着下乡做志愿服务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的很高兴。”周秋蓉说,现在有了“专车”更方便了,她们将会服务更多的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