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访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让常口百姓笑口常开

2019-03-11 09:39: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郑丽萍

“非常激动,非常感动,非常高兴!”3月10日傍晚,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将乐县高唐镇常口联村党委书记、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林顺,通过电话连线,与记者分享了他今天的心境。

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张林顺在座谈会上与总书记做了互动交流。

“能够与总书记当面交流,我很激动,我在发言中,总书记和我多次互动,耐心细致地询问了我们村环境卫生整治得如何、厕所解决得好不好等,总书记殷切的关怀,让我非常感动,也非常高兴。”这位朴实的村书记,似乎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张林顺觉得方向更明了、责任也更重了,“总书记指出革命老区的扶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今后还会关心革命老区发展,这对我们是鼓励也是鞭策。”

在与总书记的互动交流中,张林顺提到了将乐的擂茶,这专属于常口村民与总书记的回忆,让他们的思绪一起回到了1997年4月10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到常口村调研,实地了解和察看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明确提出要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有山路走山路,有水路走水路,选好了路子就要锲而不舍去实现,创造出自己的特色。”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多年来张林顺和支部一班人团结村民,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把常口村建设成为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如今,走进常口村,绿树掩映,水清石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置身其中,宛如来到世外仙苑。常口村先后被评为“省园林式村庄”“省级生态村”“市级美丽村庄”。

谈及这几天在全国两会上的收获,张林顺翻开了学习的笔记本,用一串数字向记者传达一些利好消息: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

听到这些“好声音”,张林顺替村民感到高兴。他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这份报告站位高、涉及面广、干货很多,等两会结束后回到村里,我要第一时间与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好好学习。”

张林顺担任村干部26年,1994年开始在常口村担任村干部,2012年6月起连任村党支部书记。今年,他第二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代表人民发声。

“一开始,就觉得这是种荣誉,慢慢才知道这更是一种担当与使命。”张林顺说,去年他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后,村民更愿意找他说心里话了,“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对未来的发展,张林顺充满信心。他说,两会结束回到常口村,今后乡村振兴方向将更明确,发展信心更坚定,相信实现中国梦农村的舞台将更大,作为一名村书记,要努力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常口的百姓笑口常开,幸福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