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

2019-03-20 10:54:43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进入3月,将乐县全力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冬春攻坚”行动,集中精力,抢抓时机,加快除治性采伐进度,确保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疫情发生小班除治性采伐950亩和预防性采伐500亩任务。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将乐县于1月至3月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冬春攻坚”行动。全县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和调度通报,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认真落实除治责任,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确保防控目标的实现。目前,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力加快防治性采伐进度。今年将乐县余坊、大源两个疫点乡的疫情发生小班(小班面积950亩)松林已全部完成除治性采伐的审批办证工作,并已实施采伐约400亩。预防性采伐已完成伐倒约800亩,占今年500亩预防性采伐任务数的160%。

全面清理松枯死木。自去年10月以来,将乐县以清理病死(濒死、枯死等)松树为核心,在清理疫情小班内的松枯死木的同时,对全县区域内松枯死木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清理无遗漏、无盲区,共派出清理人员约7000人次,集中清除松枯死木2627株。

强化疫木管理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完善疫区松林监管制度,加强疫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自去年10月以来,将乐县共制作发放松材线虫病防疫宣传资料1万余份、设置宣传警示牌150余块;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督促疫点乡群众、林农不上山捡拾松枯死木,对群众存放捡拾的松柴进行收缴处置。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通讯员 黄金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