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9-03-21 10:57:1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丽萍 魏兴谷 陈仪琳

如果说实业是大树,那么只有引来金融“活水”,才能滋润实体经济“开花结果”,越长越壮。

近年来,中国银行永安支行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及时把握城市发展“动脉”,准确把握金融服务方向,以金融活水滋润发展沃土,为燕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近3年,永安中行为企业法人累计投放贷款33.26亿元,为永安市100多家企业法人提供信贷支持。

源源不断,创新服务助“成长”

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物资源生产、开发、研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收入2.4亿元。

“现在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永安中行的支持。”副总经理邱安彬说,“它总能在我们资金困难时拉我们一把,让公司渡过难关。”

邱安彬口中的“难关”,最早发生在2013年。他回忆,当时向农户收购原材料需流动资金2500多万元,公司资金不足,缺口1500万元。然而农户只认现金,手上持有的汇票变得一文不值,公司扩大再生产遇到了“瓶颈”。

农户不予赊账,原材料不能到位,公司发展又谈何说起,邱安彬心急如焚。箭已在弦上,可钱又从哪里来?

就在这时,永安中行伸出了援手。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后,中行为企业“量体裁衣”,及时发放贷款,解决了公司发展的燃眉之急。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为公司挽回了信誉,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来说意义重大。”邱安彬感激地说。从固定资产贷款到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再到专利权抵押贷款、信用流水贷等,中行根据企业发展实际,不断地创新产品服务。

对地方来说,重点企业和项目是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发动机”。对此,永安市确定了包括森美达在内的8家企业为首批“高成长型企业”,它们将成为支撑永安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谋划在前,行动在先。目前,永安中行为全市首批所有成长型企业都注入了金融活水,为它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今后也将继续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