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双溪水库累计完成投资近八成

2019-03-24 11:25:22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1日,在沙县最大的水利工程——双溪水库的大坝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坝体混凝土浇捣施工。目前,大坝整体已砌筑至311米高程,累计砼浇筑16.2万立方米。

水库大坝位于沙县南霞霞村双溪自然村附近,建成后大坝高67米,正常蓄水位高程320米,总库容2771万立方米。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坝体每月可升高3至4米,浇筑混凝土6千方左右,有望于6月底完成大坝主体建设。

双溪水库是一项以供水为主,兼有消能发电、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民生水利项目,是沙县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该工程概算总投资8.41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库大坝、供水隧洞、发电引水隧洞、电站、城南水厂、移民安置房等。

今年来,在全县深化“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以及开展“项目攻坚突破竞赛年”活动带动下,双溪水库建设指挥部加强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安排施工节点、人员和设备;以一周一例会,半月一汇报,一月一督察的形式,干好每一天,见缝插针抢抓工期,让项目按期完成。

截止到3月20日,双溪水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4.89亿元;城南水厂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已完成试水各项试验;供水隧洞工程已完工验收,发电隧洞工程已贯通,隧洞进水口分层取水塔完成砼浇筑至323m高程;电站厂房完成坝区管理房围墙基础浇捣,移民安置点主体工程及市政景观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