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钢集团公司举行“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9-03-25 10:13:42林智雄 李文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再造一个新三钢

三钢集团公司举行“两会”精神报告会

3月22日下午,三钢集团公司举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从会议议程、主要内容、《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重要讲话、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了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特别是将制造业的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为企业减税降费2万亿元,将极大地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黎立璋重点通过一组组数据和图表的生动直观展示,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话语间充满了对未来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今后,我们要把政府减税降负的优惠政策转化为更加坚定的信心,加大转型升级发展项目、技术研发、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投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黎立璋动情地描述了习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情形。“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福建代表团的审议,这是习总书记下团组的第五站,也是习总书记今年到地方代表团参加审议的最后一站,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频,整场活动的时间往后延长了不少。”他说,“习总书记与福建代表团的8位代表亲切地交谈,深情回顾了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亲民的一面和对八闽大地及人民的深情厚爱。”

黎立璋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对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做实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的重要指示,为三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新三钢的建设征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为三钢实现高质量发展赋予了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提供重大动力。未来3年到5年,三钢拟投入180亿元进行工艺装备升级改造,品种结构优化调整,推进智能制造研发,实施冶金超低排放改造,努力打造“AAAA国家旅游景区”;购买产能、重组钢企,努力提高产业集中度,为“赶超战略”做出应有贡献,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力争再造一个新三钢,进入行业全国十强、世界二十强。

(林智雄 李文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