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电动汽车服务费下调40%

2019-03-25 10:25:49苏春凤 陈金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充电一次的费用比以前少了20元左右,真是太实惠了。”3月21日,尤溪县西城镇工业园电动汽车充电站里,电动汽车车主陈高茂正在给他的汽车充电。

尤溪县积极响应“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号召,县供电公司向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提出了降价申请,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2月1日起,尤溪县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充电服务费下调,由原来每度1元下调为每度0.6元,下调幅度达40%。尤溪也成为我市首批获得降价批准的地区。

服务费的下调大大降低了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成本,带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陈高茂就是听说充电服务费下调的消息后,才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他算了一笔账:电动汽车充电一次电量约50度,续航里程400公里,在每度0.2664元电费的基础上,按照每度电1元的价格收取充电服务费,一次充电总费用约为60元。燃油汽车续航400公里燃油费则需100元以上。相比之下,电动汽车不但环保,而且更经济实惠。如今服务费又降价了,充电一次总费用只需40元左右。

目前,尤溪县供电公司分别在西城镇工业园公交车首末站、洋中镇官洋服务区、洋中旅游集散中心、汤川侠天下景区等地安装了39台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增加,尤溪县将逐步扩大充电桩建设规模,计划两年内在城区增建1020个充电桩,满足用电需求,服务市民出行。

(苏春凤 陈金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