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霞鹤村:幸福美丽“进行曲”

2019-03-26 09:54:05魏兴谷 林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林丹

连日来,永安市曹远镇霞鹤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村党支部书记李金水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又一次关心山区,强调“福建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集中在山区”与1996年到我们霞鹤村调研农村奔小康建设工作时的讲话一脉相承。因此,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将资源转化为资产,保护青山绿水,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好霞鹤天然公园,成为脱贫攻坚的示范窗口。

霞鹤村原名虾蛤村(1998年改名)。1996年5月26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带领省“小康办”的领导到虾蛤村实地视察、指导,在听取村里汇报并实地察看后,勉励村干部要大胆实践,摸索经验,做好新农村建设这项工作,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到实处,带领广大村民努力奔小康。

经过几年时间的改造,如今的霞鹤村宜居宜游宜业,实现了田园变公园、村民变股民、务农变务工、产品变礼品的四个转变。村民基本住上了带庭院的小洋楼,家门口就是花园,一年四季花开,五彩缤纷,香气四溢,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去年,村里还通了天然气。

霞鹤村村民张爵说:“我们霞鹤村以前和现在对比,环境卫生、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境好了,建设得很美丽,大家都有信心,感觉很舒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