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闽台两地共话孝文化与健康养老融合

2019-03-26 09:58:16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健康养老交流会在大田县举办,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孝文化研究,挖掘孝文化当代价值,以及健康养老产业合作发展的前景和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岸孝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脉络走向?”“如何破解山区养老服务瓶颈?”“两岸在养老产业发展上如何进行更好地合作?”……海峡两岸专家在交流中指出,大田是《二十四孝》编撰者元代学者郭居敬的故里,在推进孝文化研究中,可以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研究孝文化教育的媒介和方式,推动社会道德建设,让“孝德”在两岸落地生根。

“两岸一家孝老亲,两岸交流合作将迎来更多的机遇。”来自台湾的学者纷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台湾岛内引起热烈反响,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一直把台湾同胞的福祉放在心上,情真意切、暖人心脾;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相信在两岸的养老产业融合上也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台湾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较早,发展理念先进,产业基础较好,对大田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大田县民政局局长黄桂珍说,“借助本次交流会,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在发展理念、资源开发、合作机制上进行更为深入地探讨交流,发掘合作机遇,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大田打造成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交流的特色名片。”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