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民警帮助八旬拾荒老人追回欠款

2019-03-26 16:4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26日讯(通讯员 熊亦枫)3月16日凌晨2时许,84岁拾荒老人报警求助,其将十余年积蓄借给老乡,至今未还,现在还找不到人了,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三明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赵亮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询问核实,赵亮了解到,老人十余年前来到三明,无固定住所,一直是靠拾荒为生。2018年3月份,老人与老乡李某签下借据,将自己拾荒十余年的积蓄两万一千元借给老乡李某,并约定2018年12月份将钱款归还,但到2019年3月下旬,李某仍未归还欠款,近日甚至找不到人了。老人告诉赵亮,除了知道李某的住所外,他没有李某任何联系方式。听了老人的叙述,民警赵亮暗下决定,一定要为老人找回这笔“巨额”积蓄。

在没办法联系李某的情况下,赵亮跟着老人来到了李某的住所。但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因时间太晚,天气寒冷,赵亮担心老人身体,便劝解老人明日再一同来寻找李某,在约定好见面的时间地点后,赵亮前往便利店为老人买了些垫肚的小食品,并将老人送到落脚的地方。回到派出所后,心里仍惦记着拾荒老人的赵亮,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片段开始找寻这个李某。经过一番努力,赵亮确定了李某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

第二天,赵亮与老人在约定的时间地点见面,根据查询到的信息,赵亮拨通了李某的电话。经过沟通,李某称自己目前不在家,过两日便会将钱款归还,老人表示愿意等几天看看。赵亮叮嘱老人,若两日后李某还未归还欠款,记得随时拨打自己的电话。等待了两三日后,赵亮接到了老人的电话,老人称李某一拖再拖,仍旧不肯归还欠款。赵亮果断带着老人到三元区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为老人写了一份起诉书。

拿到起诉书后,老人告诉赵亮自己老家有事,要回一趟老家,过一阵子再返回三明,但因为李某一直未归还欠款,无钱购买归家的车票。赵亮毫不犹豫地拿出500元为老人购买车票,他告诉老人,他将一直关注这件事情,直至李某将欠款还清!老人对赵亮的一再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临别时不停地说着道谢的话。

3月21日晚上,民警再次接到了老人的电话,老人表示特别感谢民警的热心相助,李某已归还了一万元,可以先将500元车费还给赵亮。赵亮为老人感到高兴,并希望老人能够早日收回全部欠款,回老家过上安定的日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