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县举办第四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

2019-03-30 17:37:12肖晓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建宁县第四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在里心镇举办。当天,在里心镇花果山的万亩梨园里,共有近千名海内外游客参与了这场文化旅游盛宴。

建宁县举办第四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建宁县/图)

东南网三明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3月30日,建宁县第四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在里心镇举办。当天,在里心镇花果山的万亩梨园里,共有近千名海内外游客参与了这场文化旅游盛宴。

上午9点38分,在一曲精彩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建宁县/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革命老区苏区的建宁县,人民群众逐梦红土地,走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他们载歌载舞,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建宁的发展成就。

活动中,还有祭花神、瑜伽表演、古韵民乐表演、猜热词谜语、古装趣味拍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及里心圩街分会场的红歌联唱、吃货大赛、里心农土特产品展、千人梨花宴等活动。“真不错,今天不仅赏花,还看到了一场古老的祈福仪式。”来自福州的游客张女士说。

活动现场(建宁县/图)

近年来,建宁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全域赏花地。里心镇是县域次中心,按照“里心田园•心里家园”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打造花闲乡游示范区”工作思路,以“花果山”为核心,打造了万亩梨园、千亩荷塘、百亩金针花赏花基地、十里梅花等核心景观,重塑花排村历史风貌——梅花成排、花里人家,积极培育农家乐,精心打造集赏花、采摘、创意农田、民俗体验于一体的花闲乡村旅游品牌。

同时,在镇区启动了圩文化主题街区改造项目,重现里心自古以来的圩场文化。通过“一轴一带”T字形街区改造,结合当地人文底蕴,打造里心文化旅游新地标。与“花果山”共同形成了里心生态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