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爱心义诊进山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2019-04-01 10:57:45熊明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廖婶,你的血压值在正常范围,高血压控制得很好,不过每天还是要注意测量血压,清淡饮食,按时吃药哦!”连日来,泰宁县大龙乡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成立健康扶贫小分队,深入16个村开展健康教育下村暨健康扶贫暖心义诊活动。

每到一个村,医护人员都耐心地询问群众身体状况,及时解答群众疑问,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同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并提供专业的健康宣教、发放宣传单,帮助他们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预防保健意识,对需要进一步诊治的群众提供详细的诊疗指导,对发现潜在的患病人群进行健康干预。

除此之外,医护人员还对辖区所有在家的常住人口进行了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的再次核对,并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病种和群众健康需求实际,与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一对一帮扶,加强与贫困患者的沟通,帮助贫困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和卫生意识,直接指导群众看病就医,切实做好贫困患者的救治。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6场次,为3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再一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老百姓手中,拉近了与贫困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关系,提高了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熊明欢 通讯员 李贵女 马孙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